教学文库网 - 权威文档分享云平台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精品文档 > 互联网资料 >

土地增值税题库(多项选择)(5)

来源:网络收集 时间:2026-10-06
导读: 答案:ABC 76.纳税人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应缴纳( )税种。 A.土地增值税 B.耕地占用税 C.营业 税 D.城市维护建设税 答案:ACD 77.计算土地增值税扣除项目金额中不得扣除的利息支出有( )。 A.10年以上的借

答案:ABC

76.纳税人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应缴纳( )税种。

A.土地增值税 B.耕地占用税 C.营业

税 D.城市维护建设税 答案:ACD

77.计算土地增值税扣除项目金额中不得扣除的利息支出有( )。 A.10年以上的借款利息 B.境外借款利息

C.超过国家的有关规定上浮幅度的部分 D.超过贷款期限的利息部分和加罚的利息

答案:CD

78.下列哪些项目属于房地产开发成本:

A 与房地产开发项目相关的规划、设计、项目可行性研究和水文、地质、勘察、测绘、七通一平等支出。

B 与房地产开发项目相关的土地征用费、耕地占用税、劳动力安置费及有关地上、地下附着物拆迁补偿的净支出、安置动迁用房支出等

C 开发小区内道路、供水、供电、供气、排污、排洪、通讯、照明、环卫、绿化等工程发生的支出。

D 企业行政管理部门为组织和管理房地产开发活动而发生的各项费用 答案:ABC

79.计算土地增值税时,下列费用准予从收入总额中扣除的有: A 建房贷款超期支付的利息 B 开发小区的排污费、绿化费 C 出售旧房过程中的评估费用 D出售商品房时办理登记的手续费 答案:BCD

80.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 拆迁补偿的方式可以实行货币补偿,也可以实行房屋产权调换,或者实行货币补偿与房屋产权调换相结合的形式

B 拆迁补偿费应当取得发票,否则在计算土地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前不得扣除

C 房地产开发企业采取异地房屋安置且异地安置的房屋属于购入的,以实际支付的购房支出计入拆迁补偿费

D 通常情况下,被拆迁者为个人的,无需缴纳个人所得税

答案:ACD

81、下列房地产转让行为中,需要纳土地增值税的是()。

A.某国家机关将房产无偿划拨给下属事业单位 B.出让房产使用权

C.税务机关拍卖扣押的欠税单位的房产 D.某国有企业以房产对外投资,参股分红 E.某国有企业与一外国企业合作建房后出售 答案:CE

82、下列项目中属于土地增值税扣除项目且可拒实扣除的是()。

A.项目可行性研究费用 B.支付的土地出让金 C.小区出售前绿化支出 D.销售房产的广告费用 E.销售房产的业务招待费 答案:ABC

83、下列转让房地产所获得的项目中,应计入转让房地产的收入中的是()。

A外汇

B.银行承兑汇票 C.实物 D.有价证券

E.无形资产 答案:ABCDE

84、纳税人申报的扣除项目金额不实时,其扣除项目包括()。 A.房产的评估价格

B.房产座落地取得时的基准地价或标定地价 C.房产转让时缴的各种税金

D.取得土地使用权时依国家规定缴纳的费用 E.市场交易价格 答案:AB

85、下列项目中,可以列为扣除项目金额的是()。 A.营业税税款滞纳金 B.超期利息支出 C.印花税的罚款 D.支付的地价款 E.项目设计费用 答案:DE

86、下列项目中,属于土地增值税免税的是()。 A.国家机关转让自用的房产

B.因国家建设需要被政府征用、收回的房地产

C. 1994年1月1日以前已签订房地产转让合同所转让的房产 D.个人因改善居住条件而转让居住满五年的自用住房

E.建造普通标准住宅出售,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之和20%的 答案:BCDE

87、土地、房地产管理部门有义务向税务机关提供()等资料。 A.土地出让金数额 B.土地基准地价 C.土地使用权 D.房屋及建筑物产权 E.评估价格

答案;ABCD

88、1994年1月1日以前已签订开发合同的房地产享受免税待遇必须具备的条件是()。

A.必须按合同规定投入资金开发 B.必须是首次转让

C.必须是在5年以内的首次转让 D.必须“三通一平” E.必须完成前期施工 答案:AC

89、税务机关对纳税人的纳税资料审查的主要内容有()。 A.房地产开发项目的类型 B.房地产转让的形式

C.签订房地产转让合同的具体日期 D.房地产开发成本费用的财务会计资料 E.与房地产转让有关的税金的完税凭证 答案:ABCDE

90.土地增值税税率( ) A.30% B.40% C.50% D.60% 91.下列说法正确的( )

A.对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转让旧房作为公租房房源,且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的,免征土地增值税

B.对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转让旧房作为改造安置房住房房源且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的,免征土地增值税

C.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

D..对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转让旧房作为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住房房源且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的,免征土地增值税

答案:ABCD

92.下面情况,属于土地增值税细则中“赠与”所包括的范围的( )

A. 房产所有人将房产赠与直系亲属

B.房产所有人将房产赠与承担直接赡养义务人的 C.房产所有人将房产通过希望工程赠与某小学的 D.房产所有人直接将房产赠与某小学的 答案:ABC

93.土地增值税扣除项目审核的内容包括( ) A.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

B.房地产开发成本,包括:土地征用及拆迁补偿费、前期工程费、建筑安装工程费、基础设施费、公共配套设施费、开发间接费用。 C.房地产开发费用。

D.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 E.国家规定的其他扣除项目。 答案:ABCDE

94.在计算土地增值税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下列行为发生的成本费用可以扣除的是( )

A.将开发产品用于职工福利的

B.将开发产品用于出租,产权未发生转移的

C.开发的与清算项目配套的会所建成后产权属于全体业主的 D.将开发产品作为办公楼使用,产权发生转移的 答案:AC

95.??判断一项转让房地产的行为是否属于土地增值税的征税范围,其标准包括( )。

??A、转让的土地的使用权是否为国家所有??

B、转让的土地的使用权是否为国家或农村集体所有??

C、土地使用权、地上的建筑物及其附着物的产权是否发生转让 ??D、是否取得收入??

答案:ACD

96.2012年1月1日起我省规定的土地增值税核定征收率下列叙述正确的( )

…… 此处隐藏:741字,全部文档内容请下载后查看。喜欢就下载吧 ……
土地增值税题库(多项选择)(5).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复制、编辑、收藏和打印
本文链接:https://www.jiaowen.net/wendang/446562.html(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
Copyright © 2020-2025 教文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
客服QQ:78024566 邮箱:78024566@qq.com
苏ICP备19068818号-2
Top
× 游客快捷下载通道(下载后可以自由复制和排版)
VIP包月下载
特价:29 元/月 原价:99元
低至 0.3 元/份 每月下载150份
全站内容免费自由复制
VIP包月下载
特价:29 元/月 原价:99元
低至 0.3 元/份 每月下载150份
全站内容免费自由复制
注:下载文档有可能出现无法下载或内容有问题,请联系客服协助您处理。
× 常见问题(客服时间:周一到周五 9: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