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文库网 - 权威文档分享云平台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库大全 > 教学研究 >

增值税习题和答案(全)

来源:网络收集 时间:2026-10-06
导读: 一、单选题 1.一般纳税人发生的下列项目中,应将其已申报抵扣的进项税从发生期进项税额中扣减,并在会计上作‘‘进项税额转出’’处理的是( B )。 A.将购进货物对外投资 B.将购进货物用于个人消费 C.将购进货物无偿赠送他人 D.将购进货物分配给投资者 2

一、单选题

1.一般纳税人发生的下列项目中,应将其已申报抵扣的进项税从发生期进项税额中扣减,并在会计上作‘‘进项税额转出’’处理的是( B )。

A.将购进货物对外投资 B.将购进货物用于个人消费

C.将购进货物无偿赠送他人 D.将购进货物分配给投资者

2.某个体商店系小规模纳税人,本月购货8 000元,销货9 360元,则其本月应纳增值税额为( C )元。

A.54.4 B.374.4 C.360 D.540

3.以一个月为一期的增值税纳税人,应自期限满之日起( D )天内申报纳税。

A.3 B.5 C.10 D. 15

4.纳税人税务登记内容发生变化时,应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变更登记之日起,或经有关部门批准之日起( B )日内,持相关证件向税务局申请办理变更税务登记。

A.15 B.30 C.10 D.45

5.征收增值税同时又征收消费税的货物,其增值税的组成计税价格计算为( B ):

A. 组成计税价格=成本+利润

B.组成计税价格=成本+利润+消费税

C.组成计税价格=成本+利润+增值税

D.组成计税价格=成本+利润+消费税+增值税

6.增值税暂行条例中所称的货物,是指( B )。

A.不动产 B.有形动产 C.无形资产 D.有形资产

7.纳税人采取分期收款方式销售货物,其应纳销项税额的发生时间为(D )。

A. 发出货物的当天 B.收到全部货款的当天

C.收到第一笔货款的当天 D.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

8.如果以当期取得的销售收入减去购入的除固定资产以外的存货以后的余额作为增值额,并以此来计算增值税属于( A )。

A.生产型 B.收入型 C.消费型 D.分配型

9.一般纳税人发生的下列项目中,应视同销售计算销项税额的是( B )。

A.将购进货物用于非应税项目 B.将购进货物对外投资

C.将购进货物用于生产应税产品 D.将购进货物用于职工福利或个人消费

10.某煤气公司为一般纳税人,销售瓶装煤气,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销售额为100000元,同时单独收取包装物押金3510,该公司的销项税额为( D )。

A.17596.7 B.17510 C.13510 D.13000

11.某日用化妆品公司将自产的日用品发给职工作为福利,该批产品制造成本80万元,成本利润率为20%,当月同类产品的平均售价为100万元。该批产品的计税销售额为( D )。

A.80 B.96 C.88 D.100

12、根据《增值税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采取预收货款方式销售货物的,增值税纳税义务的发生时间是( C )

A 销售方收到第一笔货款的当天

B 销售方收到剩余货款的当天

C 销售方发出货物的当天

D 购买方收到货物的当天

13、纳税人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起必须自该发票开具之日起( C )天内到税务机关认证。

A.30 B.60 C.90 D.10

14.下列按照4%征收率计算增值税的有( A )

A.死当销售 B.运输费收入 C.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自产货物

D.一般纳税人销售自产货物

15、属于交纳增值税范围的行为是(D )。

A、财务咨询公司提供咨询服务 B、歌厅销售饮料。糖果

C、电视台播发广告 D、典当行销死当物品

16、下列哪种行为属于视同销售货物,应计算增值税销项税额( B )。

A、某生产企业外购钢材用于扩建厂房 B、某厂家委托商店供销家具

C、某运输企业外购棉大衣用于职工福利 D、某歌厅购进一批饮料用于销售

17、下列各项中,既是增值税法定税率,又是增值税进项税额扣除率的是( C )

A、7% B、10% C、13% D、17%

18、下列各项中,属于增值税混合销售行为的是( C )。(2006年考题,分值1)

A、建材商店在销售建材的同时又为其他客户提供装饰服务。

B、汽车建造公司在生产销售汽车的同时又为客户提供修理服务

C、塑钢门窗销售商店在销售产品的同时又为客户提供安装服务

D、电信局为客户提供电话安装服务的同时又销售所安装的电话机

19. 下列各项中,应该计算缴纳增值税的是( C )

A .邮政部门发行报刊

B.农业生产者销售自产农产品

C. 电力公司向发电企业收取过网费

D. 残疾人的组织直接进口供残疾人专用的物品

20. 甲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受乙企业委托从丙企业代购一批原材料。丙企业给甲企业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金额100000元,增值税17000元。甲企业按原价开给乙企业增值税普通发票,取得含税销售额117000元,另向乙企业收取手续费10000元,并未开具任何发票。对于上述业务,甲企业应缴纳( A )。

A. 增值税1452.99元

B. 增值税1700元

C. 营业税500元

D. 营业税6350元

21. 下列各项中,属于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范围的是( D )

A .以废旧轮胎为全部生产原料生产的翻新轮胎

B. 外国政府、国际组织无偿援助的进口物资和设备

C. 直接用于科学研究、科学试验和教学的进口仪器、设备

D. 以垃圾为燃料生产的电力

22.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1年3月将自己使用过的设备赠送给其他企业,该设备在2009年4月购进,购进时已抵扣进项税额,该固定资产原值50万元,公允价值40万元,已提折旧5万元,该企业上述业务应缴纳增值税( D )万元。

A. 0.87 B. 0.96 C. 0.76 D. 7.65

23. 某生产企业属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0年6月对部分资产盘点后进行处理:销售边角废料,由税务机关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取得不含税收入8万元;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小汽车1辆,取得含税收入5.2万元(原值为4万元)。该企业上述业务应缴纳增值税( C )万元。

A. 0.42 B. 0.48 C. 0.34 D. 0.58

24、 某酒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1年2月从农民手中购进一批玉米做原材料,委托某运输企业将其运回企业,支付的买价为60万元,支付运费5万元、装卸费0.6万元,取得运输发票,因企业管理不善,入库前毁损10%。酒厂购进该批玉米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 A )万元。

A. 7.34 B. 7.37 C. 8.15 D. 8.19

25、下列行为中,涉及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是( A )。

A. 将外购的货物用于本单位集体福利

B. 将外购的货物分配给股东和投资者

C. 将外购的货物无偿赠送给其他个人

D. 将外购的货物作为投资提供给其他单位

26、下列项目所包含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是( D )

A. 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报废产品

B. 用于不动产在建工程的自产产品

C. 用于对外投资的外购商品

D. 用于生产免税产品的外购材料

27、 某超市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1年2月购进商品取得普通发票,共计支付金额230000元;本月销售商品取得零售收入共计257500元;销售自己使用过的旧车一辆,取得收入41200元。2011年2月该超市应缴纳增值税( C )元

A. 7500 B. 8307.84 …… 此处隐藏:8642字,全部文档内容请下载后查看。喜欢就下载吧 ……

增值税习题和答案(全).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复制、编辑、收藏和打印
本文链接:https://www.jiaowen.net/wenku/1580317.html(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
Copyright © 2020-2025 教文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
客服QQ:78024566 邮箱:78024566@qq.com
苏ICP备19068818号-2
Top
× 游客快捷下载通道(下载后可以自由复制和排版)
VIP包月下载
特价:29 元/月 原价:99元
低至 0.3 元/份 每月下载150份
全站内容免费自由复制
VIP包月下载
特价:29 元/月 原价:99元
低至 0.3 元/份 每月下载150份
全站内容免费自由复制
注:下载文档有可能出现无法下载或内容有问题,请联系客服协助您处理。
× 常见问题(客服时间:周一到周五 9:30-18:00)